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為了防疫,下令酒店、舞廳暫停營業,現在疫情趨緩,指揮中心表示,若業者符合防疫條件,地方政府可自行決定是否恢復營業。台南市黃偉哲今(10)日認為,照中央提出的條件來看,近期重新開放酒店、舞廳的可能性不大。

指揮中心日前指出,若酒店、舞廳欲恢復營業,則必須落實安全社交距離、座位採梅花座、餐桌加設隔板等等,顧客也須採實名制,以便於疫調,另外,民眾戴口罩、量體溫才能入場。

黃偉哲認為,按照中央提出的標準,要讓舞廳、酒店恢復營業的可能性不大。特別是舞廳這種很可能近距離接觸的場所,除非跳「廣場舞」、「土風舞」,否則很難保持社交距離;民眾在酒店消費,用餐時也不能維持戴口罩的規定。

黃偉哲說,中央要求保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要「擇一遵守」,不是戴口罩、就是保持社交距離,酒店、舞廳很難做到這點,那也就沒有開放空間,除非業者願意比照紓困補助的做法,「簽切結書」同意遵守防疫條件,那還可以商量後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