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2018大選吞敗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0)日首度鬆口,表示到時若疫情穩定,將會回高雄投票,行使公民的權利。

陳其邁2018地方選舉代表民進黨競選高雄市長,但敗給國民黨韓國瑜,2019年接任行政院副院長。今天陳其邁赴台南出席「成大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成立大會」前受訪,被問到是否會回高雄投票,他一開始並沒有正面回應,僅說防疫期間有很多事情要討論。

經過媒體追問陳其邁才鬆口,表示投票的權利與義務是基本的公民權,若到時疫情穩定,作為一個公民,行使公民的權利,不僅是權利也是義務,意即狀況允許的話將會回高雄投票。

霸韓團體近日來想出許對策,例如投影、洗地板來宣傳霸韓投票,但遭到韓國瑜市政府諸多刁難,陳其邁認為,台灣是一個民主且高度開放、多元的社會,年輕人會有很多有創意的想法,只要是公民意見的表達,應該要尊重,過多的干預在現在的台灣社會大家會比較難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