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66日將舉行的罷免韓國瑜市長投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10)日受訪表示,「如果時間許可,我會回去投票」;至於會不會接任監察院長,陳菊強調,那是總統的職權,「我沒有接到這樣的訊息」。

傅正日記1950年代」新書發表會今日在二二八紀念館舉行。總統府秘書長、傅正當年在世新專科學校教的學生陳菊今日也出席,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總統蔡英文可能提名擔任監察院長,陳菊說,「這是總統職權,我沒有接到這樣的訊息」。

對於66日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目前戶籍還在高雄的陳菊是否會回去投票。陳說,「我不知道」。現在還沒有決定。她不知道那天的工作行程。罷韓是高雄人的公民運動,關心、祝福。這是很重要的公民運動,不管贊成或反對都很有意義,「如果時間許可,我會回去投票」。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表現,陳菊說,蘇貞昌非常認真,歷練非常豐。他整體紓困的表現都是非常正面積極,苦民所苦。蘇院長所帶領的團隊在這次紓困,大家都給他高度的讚賞及肯定。當然也是為他加油打氣

對於萬元紓困引發民怨,陳菊說,她擔任過社會局長、也擔任過勞動部長,她覺得沒有辦法一個政策百分之百都讓人民滿意,若中間有若干不足,可以立即更正。「我想最重要是,他了解弱勢市民現在急迫的需要,如果程序上我們盡量便民 」。蘇院長也是認為這中間有不足的部分會來改善。但沒有辦法做到一百分,請大家多多諒解。

對於是否會接監察院長,陳菊重申,「這是總統的職權,目前我在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