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總統蔡英文及準副總統賴清德一早在臉書發文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並提醒國人用自己習慣的方式,向媽媽好好說聲謝謝。

蔡總統表示,感謝防疫期間在醫院、在藥局、在機場、在實驗室、在生產線、在辦公室,以及在每一個工作崗位上,為了對抗疫情而奮鬥的媽媽。還有,每一位在日常生活中細心呵護家人健康的媽媽,也都是最偉大的媽媽,您們辛苦了。

準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發文,提醒國人「今天,是表達感恩的日子。你擁抱媽媽了嗎?」,提到「心肝寶貝」這首歌,把當母親的心情,寫得淋漓盡致「…輕輕聽著喘氣聲,心肝寶貝子,你是阮的幸福希望,斟酌給你晟;望你精光,望你才情,望你趕緊大;望你古錐,健康活潑,毋驚受風寒…」,賴清德說,媽媽總是這樣無時無刻的守護著孩子,不求回報、無私付出,給我們溫暖、指引、保護和希望,做我們最堅強的後盾。
    
不管是父兼母職的「媽媽」、是隔代養育的「媽媽」、是慈善「媽媽」…屬於哪種樣態的媽媽,都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