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日前罷韓團體設置的罷韓看板,遭市府以文件繳交不齊等理由進行拆除,洽借投開票所也引起雙方爭議不斷。今(9)日Wecare高雄發起「百大路口罷韓啟動」,在市場、火車站等熱鬧區域,發放表支持罷韓的黃絲帶,獲得不少民眾響應,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感謝大家的支持,並表示早上兩場發放活動,都不到20分鐘就發送完600條黃絲帶。

尹立表示,不只是「光復高雄」總部,台灣基進黨、公民割草等罷韓團體也會一起發黃絲帶,一些支持罷韓的立委及議員,如黃捷、許智傑、陳致中等人,也會在各路口或火車站發放絲帶,這周六(9)、日(10)皆有發放活動。

尹立說,象徵罷韓的黃絲帶剛好是100公分,為了提醒民眾2020是高雄建州100年,高雄人民有罷免權,呼籲大家6月6日要為自己的權利投票。

談及罷韓投票不停被市府打壓,尹立指出,罷韓團體是依照法律程序辦理罷免投票,但市府一再為難,反而讓高雄市民更加反感,希望市府能按一般公民程序面對罷免投票,而不是盡耍一些「小手段」。

而台灣基進的志工昨(8)夜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以高壓水槍在人行道噴出「666投票罷」字樣,隨後被市府在2小時內清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原來我們都誤會韓市府了,市府也有辦事效率快速的一面」,並表示昨日洗地是快閃活動,未來會再繼續發想更多創意,透過各種形式表達罷韓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