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新冠疫情逐漸趨緩,台灣已有多日零確診,台灣大學於昨(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將視國內疫情狀況,調整校園門禁政策,可望在本月18日重新開放校園,讓校外人士刷身分證,並測量體溫正常後就能進入校園。

台大在3月30日起,為防堵新冠疫情擴散,宣布總校區施行門禁管制,師生進出校園須出示證件以供查驗。管制期間,僅供台大、台科大、台師大師生及中研院等駐校人員進入校園,洽公者也要拿出身分證或相關證明文件才能進入,若無證明文件,需由受訪單位派人到校門進出口,確認身分後才可入校,駐警隊也會不定時在校園內巡邏,排除逗留校園的校外人士。

如今台大見國內疫情較緩和,在昨記者會上宣布,最快將於本月18日開放校園,還秀出與電機系學生合作開發的「防疫一號」,最初版除自動量額溫外,還結合刷卡及記錄的功能。台大臉書粉專昨日也發文指出,目前「防疫一號」已升級到1.6版,加裝Wi-Fi天線與藍芽,可增強收訊與資料傳送功能,同時也增加LCD螢幕、蜂鳴與亮燈的體溫警示功能,讓人員辨識師生及校外人士體溫,更快速有效。而台大於記者會中也表示,未來將提供國內有需要的單位「防疫一號」關鍵製造技術,發揮開源共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