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8日)宣布,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520後續任閣揆,蘇貞昌也表示會繼續全力以赴,蔡總統更稱讚蘇貞昌是「護國院長」。對此,民眾黨今回應,對於蘇貞昌院長續留閣揆一事表示「祝福」,並期待蘇院長不只在宣傳上要更思慮縝密、周延,也要在紓困方案上協助民眾。暗酸近日蘇貞昌宣布擴大紓困補助,造成紓困之亂的情況。

蔡英文總統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520後邀請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蔡英文誇讚蘇貞昌對政治熟悉、對政策也有充分的掌握,並能夠用淺白方式和民眾溝通,說到做到、敢做決定、有過就改,也因為有蘇卓越的政績,「有政府,會做事」真正深植人心,也讓民進黨在競選期間有最強的行政團隊做後盾,施政讓總統放心,政績也讓人民開心。

蘇貞昌則說,蔡英文總統今特別交代這重任,過去一年多來,他有非常多機會跟蔡英文深談,讓台灣未來4年長治久安並建立典章制度,方方面面都能夠建設周到美滿,而他也因為這一年多來看到蔡總統的勇敢忍耐,「未來要完成的挑戰還很多,蔡總統這樣交付重任,我只有一句話: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對此,民眾黨回應表示,針對蘇貞昌院長續留閣揆一事,「本黨表示祝福」,也期待蘇院長不只在宣傳上要更思慮縝密、周延,也要在紓困方案上協助民眾。

民眾黨強調,政府應當服務人民,解決方案不明所造成的亂象,讓在這波疫情當中受到影響的民眾儘速回到原有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