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林森店4月26日發生大火,造成6死、多人傷,台北市政府今(8日)下午舉行家屬說明會,提供傷亡者家屬諮詢、協助求償。會後,當天位在707包廂的林姓傷者受訪直言,感覺錢櫃業者沒有很認真、重視跟受害者後續的賠償或溝通,從頭到尾僅慰問2次,反而北市府這邊來接觸、關心比較多,「覺得市府比錢櫃更重視我們的後續的一些問題」;他也批評,錢櫃董事長練台生的態度「我覺得不是一個企業家該有的態度」,有疏失就應出來道歉,不是躲在後面交給下面員工處理。

台北市政府下午於市政大樓舉行錢櫃大火案後續家屬說明會,法務局的義務律師團9位律師出席、法扶基金會5位,共14律師到場提供法律諮詢協助,現場有將近百名的受害者及受害者家屬到場。

火災事發當天位於707包廂的林姓傷者、張姓傷者接受媒體訪問,林姓傷者透露,自己到目前心理狀態都還不太穩定,精神也不好,工作上或任何情況會比較沒有安全感,現在還沒辦法放下,會想起火災當時的感覺,只要路過KTV等唱歌場所,都很不安全,會回想起事發當下的回憶。

林姓傷者說,事發當時,他們一群15人在707包廂唱歌,該包廂有緩降機,但窗戶被鎖死、沒辦法打開,他們只好躲在包廂裡面,浪費黃金逃生時間,受困40分鐘才等到救援。

林姓傷者強調,緩降機門沒辦法開,是導致他們第一時間沒有辦法逃生的原因之一,但錢櫃事後都沒有任何講解或公開討論這事情,當時他朋友看到火災有碰到服務生,但服務生有點狀況外、繼續做自己事情,搞得他們很慌張,他認為錢櫃未來要多注重員工教育訓練與火災知識,才能保障客人的安全。

林姓傷者也批評,錢櫃董事長練台生的態度「我覺得不是一個企業家該有的態度」,有疏失就應該出面道歉,而不是躲在後面,交給下面員工處理,讓大家知道你勇於認錯,這才是一個好的企業家風範,可是練並沒有這樣做,躲在後面給下面的人來善後。

另一張姓傷者則表示,希望錢櫃改善速度能加快,目前有點慢,只說會看檢察官調查、後續判賠。

林姓傷者也說,事發到現在業者僅慰問2次,提到後續賠償說法律怎麼走、就怎麼做,沒有額外多說什麼,更沒關心他們個人傷勢或心情狀態,反而市府是最多的,社會局比較常跟他們接觸,「我覺得市府比錢櫃更重視我們的後續的一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