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鷹派退役少將喬良近日指出,中國若對台動武,美軍「肯定會」干預,「這將付出巨大的代價,並且將危及中國實現民族復興的目標」。對此,前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表示,喬良的論述在台灣,已被視為大陸高層授意的風向,並告訴所有最後的統派,台灣人應該全部走向親美派

喬良日前在「中美印象」網站發表《台灣問題攸關國運不可輕率急進》文章指出,台灣問題不只是中國內政問題,而是美中關係問題,如果想要對台灣動武,美國不會袖手旁觀,將聯合西方國家對中國進行制裁、封鎖,而台海一旦開戰,資金也恐怕全部撤離、企業全部關門,中國要付出巨大的代價。

蔡正元稍早在臉書表示,喬良的論述說,台灣問題要在中美關係下處理,中美關係牽動中國民族復興,台灣問題要讓位給民族復興。

蔡正元說,這個論述明白的告訴台灣人,寧可親美也不要親中,親中要在親美的框架下,親中要讓位給親美。

蔡正元認為,以後這一代還認同中國的台灣人,將是最後一代的統派,喬良的論述在台灣,已被視為大陸高層授意的風向,並告訴所有最後的統派,台灣人應該全部走向親美派。

蔡正元表示,喬良的論述在台灣,已被視為大陸高層授意的風向,並告訴所有最後的統派,台灣人應該全部走向親美派。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