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確診人數超過380萬例,台灣疫情相對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鐵人」甚至紅到國外,天天召開記者會向民眾報告疫情最新進度的做法更引起多方讚賞。有民眾好奇超過百日沒休息的阿中部長會不會覺得很累?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秒答「不會」,坦言雖然因疫情變化及國人期待有壓力,但「不但不苦,還很高興」。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台灣目前累計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355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今日更是台灣第26天未有本土個案現蹤。

有民眾好奇指揮中心百餘日以來天天召開記者會會不會很辛苦,對此陳時中秒答,每天召開記者會「不苦,但壓力很大」,壓力來源包括疫情變化、國人期待等,為了讓國人安心,每天都要扛著壓力、在簡短時間內把相關情況向國人報告清楚。

陳時中補充,「不但不苦,還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何其榮幸有這麼多媒體來到現場,提供社會想知道的資訊與疑問,讓指揮中心可以很快速處理許多問題,「我覺得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