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520總統就職日接近,新內閣名單也逐漸明朗,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親自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外傳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可能接任國發會,龔下午到中壢區公所視察紓困申辦情形時,被問到是否有被徵詢接手國發會一事,低調「還沒有接到任何消息」低調回應,倒是一旁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開玩笑接話「沒有徵詢我啦!」 

為了解決因疫情衝擊造成的民生產業經濟危機,行政院政委龔明鑫每天在政院主持紓困振興記者會,向外界說明政府紓困振興相關計劃,被外界稱為「紓困陳時中」,外傳他可能在520後接手國發會,主責疫情過後的振興大任。對於「紓困陳時中」之稱,龔表示,「紓困陳時中應該是一個團隊,只要大家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盡守本份,對國家就是一個很大的貢獻,每個人都是台灣之光,每個人都是陳時中」,他說,今天台灣的防疫跟紓困做的比其它國家好,就是全體國人都可以互相體諒、信任,才有這樣的成果,大家都是台灣之光。 

對於是否會接手國發會主委一事,「我還沒接到任何什麼樣的消息」龔明鑫僅簡短表示,媒體追問是否有被徵詢過?龔未再回應,反倒被一旁拿起麥克風準備回答下一個問題的鄭文燦「搶答」,開玩笑說「沒有徵詢我啦!」被逗笑的龔則說,「等一下我問看看鄭市長,看他要不要徵詢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