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8)日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此表示,蘇是有行動力、有執行力的內閣,希望未來蘇內閣能把台灣各種建設帶領更好。 

鄭文燦日前被在議事堂上被議員點名希望「積極爭取閣揆一職」,當時鄭就預言現任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可望續任,今日上午總統蔡英文親自召開記者會,肯定蘇過去一年擔任閣揆的成績有目共睹,接連守住了非洲豬瘟及新冠肺炎的防線,誇讚「能夠有這樣一位護國院長,實在是台灣的福氣」。 

對於蘇貞昌續任,鄭文燦表示,蔡總統交付給蘇內閣的五大任務,從疫情防治到振興經濟、照顧人民及國家的重大建設,任務的方向很清楚,「蘇內閣是一個有行動力、有執行力的內閣,我希望未來蘇內閣能夠把台灣的各種建設帶領的更好」。

鄭文燦說,未來在振興的階段,仍然有很漫長的路要走,他認為台灣的體質很好,在未來的全球經濟當中,我們應該可以繼續的往前走。各種地方建設,包括桃園的航空城、軌道建設、亞洲矽谷計畫,相信都能在蘇內閣的支持之下,能夠一步步完成計畫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