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協助受疫情影響民眾度過難關,中央推出各項紓困計劃,交通部林佳龍今(8)日宣布交通部針對計程車司機推出「3個月6萬元」的紓困補助,不少民眾認為對比無保工作者只有1萬元紓困金,兩者紓困方案明顯不公;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現在紓困方案近30種,因為疫情影響有高有低,無法一概而論。 

鄭文燦表示,現在的紓困方案快要30種,有的是補貼薪資的4成,有的像職業工會可以領3萬元,而觀光旅遊業跟交通運輸業,因為幾乎都沒有生意,所以是以1個月2萬元、3個月6萬元的版本,因為疫情影響有高有低,版本有所不同。 

針對緊急紓困的3萬元和擴大紓困的1萬元,鄭文燦認為應該要盡量從寬認定,只要受疫情衝擊影響收入,又沒有很多存款的民眾就很需要這樣的紓困。至於其它個別職業,例如農漁會紓困金是3萬元,只要去年收入未達50萬元就符合請領資格,桃園約有5萬2千人可申請。 

鄭文燦指出,區公所處理的是弱勢民眾這一塊,「我覺得這一塊要特別的從寬認定」,原來列冊的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也有顧弱勢的加碼補助,「中央的紓困類型雖然多,我請同仁在第一線讓民眾知道他可以申請什麼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