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的LINE上充斥數個群組,想找特定群組時經常得翻找半天,LINE為此設計了新功能「聊天室分類」,即日起開放測試!新功能將所有群組分為「好友」、「群組」、「官方帳號」等幾大類,方便用戶尋找特定群組,只要簡單的手動設定就能立刻體驗。不過,目前只限定Android系統使用。

LINE說明,先到LINE主頁點選右上角的「設定」,接著選擇「LINE Labs」中的「聊天室分類」,就可以開啟這項新功能。啟用後,聊天室列表上方就會出現一行分類,分別是「全部」、「好友」、「群組」、「官方帳號」,讓用戶能更簡單找尋群組。

LINE也預告,若之後用戶加入了「LINE社群」,這行分類還會增加一個「社群」分類。目前該功能僅為試用,若用戶反應熱烈,會考慮列為正式功能。

Android手機用戶只要系統更新到LINE Android 10.7.1(含)以上,即可使用,若不清楚自己的LINE版本,建議直接更新到最新版。

只要簡單的手動設定,就能立刻體驗「聊天室分類」功能。   圖:LINE/提供

設定完畢後,聊天室列表上方就會出現一行分類,讓用戶能更簡單尋找特定群組。   圖:LIN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