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就是母親節,近日LINE上出現可免費下載的「媽媽專用日常貼圖」,宣稱只要點選下載後再分享給3個群組及10位好友,就可拿到貼圖,但其實這又是詐騙集團配合時事的詐騙手法!

資安公司趨勢科技去年就指出,特殊節日是詐騙集團最活躍的時候。去年母親節,LINE上也流傳「櫻桃小丸子貼圖免費送」活動,以及冒用台灣中油名義開設的LINE官方帳號,宣稱要送400元加油劵,還有假的Dyson臉書粉絲團推出「母親節加碼抽」,由於時間應景、原因合理,讓許多民眾一不小心就信以為真。

專家提醒,為避免受騙上當,民眾除了事先在手機內下載防毒軟體外,看到好康時,最好先透過官方網站、LINE官方帳號或LINE@認證帳號驗證是否為真。也可以加「防詐達人」為好友,轉傳可疑網址進行檢驗,只要短短幾秒便知真假。

本週就是母親節,LINE上出現可免費下載的「媽媽專用日常貼圖」,其實是詐騙集團的新招。   圖:截取自網路

點選下載後,會要求分享給3個群組及10位好友才能拿到貼圖。   圖:截取自網路

將貼圖活動網址傳給趨勢科技旗下的「防詐達人」機器人,就會顯示這是危險網址。   圖:截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