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今天宣佈,將在台灣推出新型網路聊天室「LINE社群」,使用介面和民眾熟悉的LINE群組類似,但有五大專屬功能,包括管理員功能、最多5000人即時群組聊天等。預計5月13日開放第一階段試營運,6月下旬進行第二階段,今年內正式推出。

根據官方部落格的說明,「LINE社群」的五大專屬功能彙整如下:

1.防止翻群,管理員功能來了!

由於LINE群組的設計是「人人平等」,每一個人都擁有管理員權限,可以將其他組員踢出群組,因此衍生了「翻群」的說法,甚至還有「翻群機器人」,可以在短短幾秒內將所有組員火速踢出群組。曾有民眾一時好奇用機器人將網路賣家的群組「翻群」,導致賣家流失多名客戶,怒將民眾一狀告上法院。

LINE社群裡修改了這項機制,社群的創建者為管理員,可以設定共同管理員及一般成員權限。只有管理員和被授權的共同管理員才能將成員從社群踢出,或解散社群。

2.人數上限再升級!最多5000人即時群聊

每個LINE群組的人數上限為500人,但LINE社群的上限提高到5000人。

3.可自訂社群內個人暱稱,輕鬆切換網路/現實身份

用戶可在社群內設定「該社群專用」的暱稱、個人照與個人檔案,並隨時編輯修改。

4.提供3種不同的加入方式

管理員可以設定該社群的加入方式,包括向所有人公開、須輸入參加密碼、

須管理員核准,跟臉書粉絲團的做法類似。

5.新成員最多可看到6個月前的聊天內容

剛加入一個LINE社群時,新成員最多可回溯前6個月的聊天內容,避免錯失精彩的分享。

LINE 台灣官方表示,會先透過兩階段試營運測試「LINE社群」的功能。第一階段自2020年5月13日開始,先邀請少部分用戶測試,6月下旬開放全台用戶體驗。都沒問題的話,今年內會正式推出。

LINE在官方部落格說明新的「LINE社群」與現有「群組」的差別。   圖:LINE/提供

「LINE社群」將透過兩階段試營運進行測試,都沒問題的話,今年內會正式推出。   圖:LIN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