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今(8)日凌晨發生鐵路事故,事因外地移工以為火車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未行駛,在軌道上徒步返鄉,但因過於疲憊在鐵軌上睡著,遭閃避不及的火車撞上,造成至少16人被輾斃憾事。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有20多名外地移工沿著鐵軌行走,但在今凌晨5時15分時,其中至少有16名外地移工遭在賈納 (Jalna) 和奧蘭加巴德 (Aurangabad) 之間行駛的火車輾斃,傷者已被送往醫院,4位倖存者目前則是接受警方訊問。

警方指出,這些外地移工可能以為武漢肺炎導致火車沒有行駛,所以從賈爾納 (Jalna) 步行到距離近170公里的布瓦薩爾 (Bhuvasal),並因疲憊在鐵軌上睡著,遭行駛的火車輾過。

印度鐵路部 (Ministry of Railways) 也針對此事在推特發文表示,稍早看到一些工人走在鐵軌上,火車駕駛員看到時,試圖停下火車,但最終還是在馬哈拉什特拉省 (Maharashtra) 貝德納浦爾 (Badnapur) 站與卡馬德(Karmad) 站之間撞上,傷者已被送到奧蘭加巴德市民醫院 (Aurangabad Civil Hospital)。

印度總理莫迪對此憾事也表示,對鐵路事故喪生者感到非常悲痛,已和鐵路部長戈雅 (Piyush Goyal) 進行交談,密切關注此案發展,並提供一切可能的幫助。

馬德雅省省長喬汗 (Shivraj Singh Chouhan) 也對此事故罹難者表示哀悼,並說,每個罹難者家庭將獲50萬盧比 (約等於新台幣19萬8300元) 補償金。

印度16名外地移工遭閃避不及的火車撞上。   圖:擷取自新華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