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即將於6月6日星期六舉行投票,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今(8)日在臉書指出,接民眾陳情,高雄市選委會竟然說投票當日「沒有放假」,黃捷怒批,「高雄選委會欺騙市民太無恥,罷免投票日應放假。說謊也要有個限度吧?」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嗆黃捷,身為高雄市議員,就算沒有知識,也要有一點常識。

中選會今天公告指出,6月6日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的投票日,只要設籍高雄者,無論是否在高雄上班,當天都可給假進行投票。

孫大千稍早在臉書嗆黃捷站出來公開道歉!他說,不擇手段,不分是非,利用假消息來炒熱罷韓的聲量,這樣的民意代表才應該被選民唾棄吧?

孫大千說,身為一位高雄市議員,接到任何民眾舉發的訊息,至少也要進一步的求證一下,如果連確認的功夫都懶得做,這樣的民意代表會不會有失職守呢?

孫大千砲轟,「身為一位高雄市議員,就算沒有知識,也要有一點常識」。根據選罷法的規定, 戶籍設在選舉區並具投票權者,本來就得以比照選舉區內員工投票日放假的規定辦理,難道連翻一下法條都不會嗎?

孫大千酸,更何況,中選會主委為了貫徹罷韓的行動,連頭都可以賭上了,地方選委會又怎麼可能隻手遮天呢?

他砲轟,接到訊息不主動查證,又懶得確認法條規定,到底是誰才是說謊無極限啊?到底又是誰才是無恥呢?

黃捷在臉書發文怒批,「高雄選委會欺騙市民太無恥,罷免投票日應放假。」   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孫大千在臉書嗆黃捷站出來公開道歉!「不擇手段,不分是非,利用假消息來炒熱罷韓的聲量,這樣的民意代表才應該被選民唾棄吧?」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