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於全球肆虐,然而台灣疫情穩定、防疫有成,目前正處於各項禁令逐漸鬆綁的狀態,交通部近日也表示,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逐步解除大眾運輸禁令,至於解除禁令的具體條件,指揮官陳時中則於今(8)日回應,不會「一聲令下」就解禁,會採取漸進式來進行,向國人推動防疫運動。

因台灣防疫有成,已連續26天無出現本土個案,國內各項禁令也都處於逐漸鬆綁的情形,不少民眾都關心何時可以重回正常的生活狀態,更好奇各類禁令要達到何種條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才會宣布解除。

對此,陳時中回應,防疫這麼久了,指揮中心在做決策時很少有「一聲令下」的舉動,只有執行邊境管制時是這樣的作為,要把防疫當作是社會的運動來推動,會採取漸進式來進行,向國人推動防疫運動。

陳時中以集會遊行指引為例,他表示,像集會指引當是就是先列出指引,讓主辦單位有東西可以遵循,再交由地方政府來審查必要性等等,無法討論共識的個案才由指揮中心給予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