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所執導「黑暗騎士三部曲」,即將搭上重映潮回歸大銀幕,該系列電影改編自DC經典漫畫角色蝙蝠俠,克里斯多夫諾蘭用獨特電影美學,擄獲影迷們的焦點,當時全球大賣25億美金(約台幣750億元)票房,如今重映是否能挽救被疫情衝擊的影城低迷票房,也值得大家期待。

距離2005年《蝙蝠俠:開戰時刻》上映屆滿15年,這三部曲仍然在影史上有著難以撼動的經典地位,在全球影迷票選電影排行榜IMDb Top 250名單中,《黑暗騎士》仍穩居第3名位置,爛蕃茄94%、《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爛蕃茄87%、《蝙蝠俠:開戰時刻》爛蕃茄84%,諾蘭不只讓超級英雄「踏入了影史神話的王國」,更締造全台6.5億票房佳績。這次經典作品「黑暗騎士三部曲」重映大銀幕,影迷和業者們也都期待它,是否能挽救被疫情衝擊的低迷票房,以及虧損14.7億的IMAX劇院。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是電影圈中知名的傳統影業擁護者,他熱衷於使用傳統膠捲拍攝電影,也採用IMAX技術製作高品質的觀影體驗,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全球電影院遭受空前的重大打擊,諾蘭投書《華盛頓郵報》文章曾提到:「身為一位電影工作者,如果沒有在電影院裡工作的員工和來看電影的觀眾,我的作品永遠不可能完整。」他以此呼籲大家重視電影院存在的重要性。

包括由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睽違3年所推出的新片《天能》,在眾多好萊塢大片紛紛延後上映之際,他仍堅持檔期定在2020年的7月17日,這般熱情與堅持讓IMAX執行長Richard Gelfond直呼:「諾蘭真的很希望他的電影能重新恢復電影院的生機,我不知道還有誰比諾蘭更努力的推動,就是為了讓電影院能重新營業。」如果有一部電影能在此刻讓觀眾真正體會進戲院以大銀幕觀影的必要性,肯定沒有比克里斯多夫諾蘭電影更好的選擇。

此次「黑暗騎士三部曲」,除了一般數位形式,IMAX版本將同步回歸,《黑暗騎士》也會有雷射版IMAX在大直美麗華映演, 《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黑暗騎士:黎明昇起》3部電影將於5月29日同步大銀幕經典重現,全台將有超過60家戲院加入重映計畫,業者們也都期待這股諾蘭的重映熱潮,可帶動電影院票房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