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鍾明軒向來有自己獨特的思想、邏輯,講話和處事風格也向來犀利、嗆辣,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級喜愛,卻也因此招來不少謾罵,他6日拍攝一支標題為「回覆人類的留言」影片,一一反擊網路上的攻擊留言,甚至直言不諱的說:「思想是要多偏激」?引起網友大讚:「喜歡你做自己!」

鍾明軒6日上船新影片,標題為「回覆人類的留言」,擷取一些對他有疑問,或惡意攻擊他的網友留言,並一一做出回應,像有一名網友就認為他非常有自信,他回:「我不覺得自己有自信啊,你覺得我有自信,那是你對我的解讀,那是你的解讀。」

另一名網友覺得他非常的「雙重表準」,對此,他希望網友需要多看幾次他的影片,並直言:「你真的沒有認真聽到我在說什麼,你沒有get到我要表達的東西。」還有網友說不喜歡他的說話方式,他的影片都無法一次看完,鍾明軒也幽默回應:「代表你還是會看嘛,所以我魅力無法擋耶,無法讓你一次性徹底討厭我。」

而有網友認為鍾明軒跟風向批評,他認為現在的自己是「ING版本的終明軒」,但卻很常有人拿以前的東西來評斷,他無奈地表示:「人類都是會改變的,改變有時甚至不用一個月,或許一個小時就會改變思維、觀念、三觀,你的思想到底要多偏激,請你去北韓生活!」

而鍾明軒迎戰網路攻擊的正面態度,引來網友紛紛留言:「勇敢作自己很棒啊!現在ㄧ堆塑膠人」、「喜歡你做自己⋯你的存在,鼓勵了許多可以自己獨處的人生」、「同意,藝人被檢視但不該傷到家人。也覺得不該叫人去死或罵的很難聽。更不會因此覺得藝人的表現也說難看什麼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