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方案引爭議,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8)日在臉書開酸 :「依法須斷水斷電並拆除的農地工廠,如今也被經濟部劃入紓困範圍」,立法院長游錫堃今要討論該案時,民進黨立委齊喊 :「這個案子就保留吧」,言下之意要游錫堃「低調冷處理」討論其他案。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立刻表示 :「這個案子是什麼?可以請經濟部解釋一下嗎?」但民進黨團仍有意帶過,邱顯智繼續強調 :「你現在紓困對象要把農地工廠納入,但依法2016年5月後新增未登記的工廠,不是不能讓他做了嗎?你現在還要紓困,不會怪怪的嗎?你的紓困方案跟你的法律、行政作為已經明顯有衝突,我實在是看不懂」。

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現在產業紓困,非常時期要有非常作法,還向表示「要同理心啦」。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在文末標註質疑,這些非法工廠到底給民進黨多少政治獻金? 許多網民也留言表示 :「蟑螂不吃鎘米不舒服啊!你這樣取締農地工廠,蟑螂會沒東西給爸媽吃QQ」、「可以請這些包庇農地工廠的人,喝一下工廠排放的廢水,裡面滿滿銅鋰鋅」。

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8)日在臉書開酸「依法須斷水斷電並拆除的農地工廠,如今也被經濟部劃入紓困範圍」   圖:翻攝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

經濟部長沈榮津。   圖:張良一/攝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