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俄羅斯已經連續5天單日新增確診數在1萬例以上,累計17萬7160例確診躍升至世界排名第5,沒想到綽號「空降兵」的俄羅斯綜合格鬥選手卡利托諾夫(Sergei Kharitonov)竟說,自己想感染武漢肺炎來體驗一下病毒的威力。

卡利托諾夫在社群媒體表示,「就算附近有人咳嗽我也不害怕,我甚至刻意接近那些咳嗽的人,因為我想讓自己感染武漢肺炎病毒,感受這病毒是什麼樣子。不知道該說幸運還是不幸,我沒有被感染,毫無疑問,我的免疫系統起了作用。」他還在網路上發布自己在河邊戲水的影片,強調自己的防疫方式就是洗冷水澡,並反對強制接種疫苗。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許多職業運動賽事被迫暫停,地處東歐的白俄羅斯仍繼續進行比賽,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甚至還跑去打冰球,聲稱喝伏特加和運動就是最好的防疫措施,引起爭議。對於盧卡申科「佛系防疫」的態度,卡利托諾夫也表示非常認同,他說:「好樣的!你是地球上最出色的病毒專家!」他絲毫不怕被網友攻擊,直率在社群媒體上表達自己觀點。

對此,俄羅斯網友紛紛留言稱讚:「一個真正的俄羅斯男人」、「就像熊抓魚一樣解決病毒」、「這就是強大的俄羅斯精神!」,但也有人吐槽說:「人們正在慢慢發瘋!」、「在莫斯科,這會被罰款」、「兄弟,不幸的是,事實證明這是完全沒有頭腦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