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釀成全球已出現366萬起確診的危機。俄羅斯「拉瓦達民調中心」(Levada Center)今(6)日表示,正值新冠病毒在俄羅斯持續肆虐,總統普亭今年4月份的施政滿意度跌至59%,相較前一個月掉了4%,這也是他上任21年來的最低點。

拉瓦達中心指出,這次執行的民調方法改以電話,而非面對面的方式進行,這可能稍微扭曲這項不利於普亭的結果。民調中心的副主任沃爾科夫(Denis Volkov)表示,這可能使普亭的滿意度減少1至2個百分點。

沃爾科夫表示,儘管如此,61%的滿意度仍然與普亭在2013年曾出現過的最低滿意度相當。在那之後, 2014年俄羅斯兼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則是讓普亭的支持度大幅提升。

現年67歲的普亭自1999年起擔任俄羅斯總理和總統,共計已掌權達21年,但這次被疫情重創的經濟,恐怕為他帶來一場政治挑戰。

拉瓦達民調中心指出,這項民調是在4月24到27日進行,共訪問了1,608位俄羅斯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