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數位諸葛亮」簡勤佑日前創立的臉書粉專「靠北蘇睏」再爆歧視爭議!「靠北蘇睏」今(7)日PO出貼文指控「得武漢肺炎的都是原住民跟新移民」。原住民立委陳瑩對此相當不滿,抨擊國民黨運用歧視言論,增加點閱,要求「國民黨立即撤掉臉書,向台灣社會道歉!」

4月上任的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日前成立臉書粉專「靠北蘇睏」,表單說明寫道,「靠北蘇睏,蒐集民間疾苦。你的苦,我來幫你說」提供對紓困措施有意見的民眾一個匿名抱怨的出口,沒想到卻成為滿滿性別、種族歧視的「大平台」。稍早前剛爆出女性跨坐影印機的性別歧視貼文,現又有疑似製造族群對立、歧視性的貼文出現。

「靠北蘇睏」第79篇貼文寫道,「得武漢肺炎的都是原住民跟新移民,為何我們客家人要幫他們付醫藥費?」雖是匿名平台,不過貼文PO出之前都必須經過審核,不免讓人質疑,究竟是沒在審核,還是管理員已審核過,卻仍執意PO出爭議文章。

對此,具有四分之一卑南族血統的民進黨立委陳瑩,稍早臉書發文痛批該貼文為「歧視且製造族群對立」的卑劣行為。

陳瑩指出,國民黨運用臉書帳號,以歧視女性、歧視原住民、歧視新住民的言論,增加點閱引起注意,對於這種卑劣手法,「我相當痛惡!」

陳瑩怒轟,全國團結抗疫的現在,國民黨卻運用「歧視字眼」來分化族群、製造對立,「我嚴厲譴責這種行為,要求國民黨立即撤掉臉書,向台灣社會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