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本週宣布擴大紓困措施,卻因複雜的申請手續,引發基層公務員以及民眾砲轟。隨後國民黨數位「諸葛亮」簡勤佑成立「靠北蘇睏」臉書專頁,意在諷刺蘇貞昌並讓民怨聚集吐苦水。沒想到,不僅涉嫌歧視女性引爆眾怒,民進黨也迅速要求國民黨道歉。對此,名嘴張宇韶再補刀,痛批數位諸葛亮文宣水準,原來與韓國瑜不相上下。

4月上任的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在上任後隨即以「林佳龍的華航改名計時器」諷刺林佳龍,面對此次紓困造成的亂象,簡勤佑跟上風潮,藉由臉書粉絲專頁加上Google表單收集民意,表單說明寫道,「靠北蘇睏,蒐集民間疾苦。你的苦,我來幫你說」,提供平台給急需紓困民眾與公所工作人員來抱怨。填寫完後就有機會被放到「靠北蘇睏」臉書粉專上。

然而,靠北蘇睏一則「我是紓困民眾」的圖文,描述一名窈窕性感的女性,跨坐在影印機上,並批評著政府,紓困就紓困,附什麼「收入來源」,害老娘要爬上去影印。該文一出立即被網民截圖,痛批貶低女性噁心當有趣。

對此,名嘴張宇韶痛批,數位諸葛亮文宣水準原來與韓國瑜不相上下。說真的,國民黨這位數位諸葛亮的文宣手法就是個屁孩,但是他們卻把他當成寶;是的,的確是個活寶!

張宇韶說,紓困開這種低俗玩笑,程度層次與韓國瑜及韓粉也沒什麼差別,根本韓國瑜的豬隊友。

張宇韶痛批國民黨與韓國瑜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