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工作者鄭先生今天從官員手中領到嘉義市第一筆擴大紓困金20000元,嘉義市東區區公所表示,因鄭先生資料準備齊全,因此核發速度快。自取藝名「600元」的鄭先生表示,他將以這筆紓困金當資金,進軍youtube當網紅。 

本名鄭子佑的男子原本在網路公司上班,幫餐飲店書寫企劃案行銷商品,按件計酬,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餐飲業生意大幅下滑,他接案數明顯減少,生計遭到波及。 

鄭子佑聽朋友建議申請擴大紓困方案,因準備包括全戶戶籍謄本、工作證明、薪資郵局存簿、所得清單證明、108年到109年4月薪資袋、切結書等資料,相當齊全,6日向嘉義市東區區公所提出申請,今天就領到紓困現金20000元。 

嘉市政府社會處表示,鄭先生符合收入低於中央規定的平均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2388元1.5倍規定,因此核發20000元,平均每人每月收入在最低生活費1.5倍至2倍之間者,核發紓困金10000元,超過2倍者不核發,低於1.5倍家中又有老人或小孩者,最高核發30000元。 

鄭子佑表示,因疫情關係,他的工作收入受到影響,決定轉型當youtuber,他自取藝名「劉百原」,諧音「600元」,將網路上介紹特色美食以及特色商品,希望能闖出一片天。

鄭子佑從嘉義市政府社會處長林家緯、民政處長劉美鳳、東區區長田文珍手中接下紓困金20000元。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