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由於武漢肺炎,美國最高法院改用電話進行與「自動語音電話」(robocalls)相關法規的辯論,沒想到正當律師發言的同時,竟然出現了廁所的「沖水聲」。

《CNN》報導,本次是對全國民眾公開直播的辯論,關於一項名為「電話消費者保護法」(Telephone Consumer Protection Act)的法案,該法案制定於1991年,目的為禁止使用「自動化系統」撥出不必要的語音通話。不過美國國會在2015年時新增了一項豁免,關於與聯邦政府債務有關的催收催繳通知,政府表示,此舉可確保更有效率地收回美國的債務。

反對法案的政治團體主張,該豁免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整個法律必須廢除。這些團體試圖使用自動撥號系統打電話給選民,以募集捐款或發送有關政治的訊息。

就在代表政治團體的辯論律師馬丁尼茲(Roman Martinez)提出意見時,突然有不明來源的廁所沖水聲音現「聲」語音中,不過馬丁尼茲沒有受到影響,完成了意見陳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