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日前宣布擴大「紓困方案」,放寬救助、設定排富標準,符合資格的民眾可申請一萬元的急難紓困金。不過昨(6)開跑首日,全台排隊亂象四起,各地人潮衝突不斷,甚至有人因資料不齊白跑一趟,遭受冷暴力對待「排到哭」。對此年代主播張雅琴在節目中表示,自己非常能體會那種感覺,她幼稚園時家人無暇顧及,因此「拿銅板交學費」,老師後續的反應也讓她感覺相當不好受。

張雅琴表示,政府的錢絕對不可以亂發,看到出現在公所前排隊領紓困金的民眾,多數並非位於社會貧富金字塔上端,而他們之中有人排隊排了許久,又因證明文件缺東缺西再度重排;區公所人員對排隊人龍也很緊繃,雙方壓力都很大,之中更有人為領紓困金而哭出來。

張雅琴坦言,自己對於那種沒錢的感覺,非常能感同身受。她透露,爸爸是軍醫出生,幼稚園要交學費時,爸爸剛好在準備醫學系考試,根本無暇顧及她的狀況,「媽媽就把撲滿剖開,我是拿一大包銅板去交的。」

張雅琴接著說,繳完學費以後,老師再也沒跟她說過一句話,「他覺得我找麻煩,或覺得我家很窮?我不知道,我不喜歡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