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罷免投票僅剩一個月,近來罷韓團體所放置的廣告看板陸續被拆,引發討論,高市環保局今早「高雄發大財」看板拆除訊息,市府強調各局處執法均一視同仁,違法不因政治訴求而有特權,要政治運動團體不要再刻意操作打壓謠言,騙取同情。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下午被問及此問題,強調基層公務員是「依法拆除」,絕非為求假平衡才拆除。

高雄市環保局今早指出,興中一路與忠孝路口的違規看板,署名市長韓國瑜與議長許崑源的「高雄發大財」廣告,設置人已於今日上午10點半自行雇工拆除完畢,高市府強調各局處執法均一視同仁,違法不因政治訴求而有特權,請政治運動團體不要再刻意操作打壓謠言,騙取同情。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和韓國瑜一同入鏡的「高雄發大財」廣告,已掛在牆面一年多,此看板設置人是苓雅區日中里里長黃浚旂。

Wecare高雄今則透過臉書表示,第五面位於鳳山區農會外的罷韓看板,今日下午被拆除,Wecare高雄也統整出至今被拆除的五面看板,前兩面看板更是僅花了一天就拆除,展現高雄市政府難得一見的效率。

由於許多公民團體檢舉韓國瑜相關廣告有多處違規,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日被媒體問及拆除「高雄發大財」廣告是否是為求假平衡,鄭照新強調不可能。一切依法行政,若有民眾檢舉就會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