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4日宣布針對無保工作者加碼一萬元紓困補助,卻因為中央政府倉促推出,加上申請程序繁瑣,引發民怨及各界批評聲浪,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罪魁禍首,認為他「為了520保衛戰不惜豁出去」。

昨日尹乃菁、趙少康在網路節目「觀點」中已「小英們造神 武則天坐天」為題討論,談到「萬元紓困之亂」,趙少康痛批蘇貞昌是為了520保衛戰才這麼用力,「他(蘇貞昌)表示我給你們錢,我給你們的啊!」他還指出,賣玉蘭花、口香糖的民眾跑去申請,搞半天都沒申請到,批蘇貞昌「沒有準備好你宣布什麼!你通通準備好再宣布,不然不是擾民嗎?」

另外,節目中也提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趙少康說,學校最重要的就是學生安全,學生第一嘛!平常戒備森嚴,現在為了選舉通通來了,家長擔心來了一堆人,來了以後誰消毒呢?萬一有病毒帶進來怎麼辦?批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先前表示罷韓投票借國立大學、國營事業場地完全不成問題,「借不到我頭剁下來」,是為了向蔡政府表示忠誠,已經是民進黨的中選會了。

趙少康指出,先前民進黨為了防疫,禁止醫護人員出國,現在校園封閉也是為了防疫,為什麼到選舉搞政治就不防疫了呢,邏輯到底是什麼?沒有道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