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即將於下月6號登場。倒數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高雄市府與罷韓團體的對抗也逐漸升溫。不僅地方投開票所的洽借要中選會介入「幫忙」,日前更是清晨就動工拆除罷韓廣告,引來民眾狠酸 :「市政有拆看板認真就不會被罷免了」。不過也有民眾質疑 :「韓國瑜到底做錯了什麼?」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臉書PO文,反問 :「高雄人犯了什麼錯?為什麼就必須低聲下氣地承受韓國瑜?」

黃創夏表示,有人是如此替韓國瑜開脫的,「韓國瑜犯了什麼錯?」,接著黃創夏反問,請問 :「高雄人犯了什麼錯?」為什麼就必須低聲下氣地承受韓國瑜「想走就走,想留就留」肆無忌憚!

貼文底下也引來民眾留言,紛紛指出為何要「罷免」的原因,包括 :「背叛高雄人,當選市長馬上選總統」、「政見無法落實,逃避議會監督」、「分不清國際局勢」、「阻擾民主罷免活動進行」、「毫無誠信且愛遲到」、「會畫大餅卻做不出大餅」,更有民眾直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貪、混、騙」!

而針對投票所洽借的最新進度,中選會昨(6)日晚間表示,洽借已達標96.6%,完成洽借的投開票所數有1,761所,剩下62所未完成,選委會也會繼續努力;另外各界關心的防疫工作,選務機關與高雄市政府及各區公所已做好準備,一定會落實辦理各項選務防疫措施,讓市民朋友能夠放心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