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潮牌「UNIF」近日因怒嗆小粉紅而知名度大開,有別於其他國際精品品牌支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態度,反而無懼小粉紅的市場打壓,仍堅持台灣是「一個國家」,而「UNIF」本身來頭也不小。

日前一名中國網友發現UNIF把香港及台灣稱為「國家」,因此私訊UNIF官方IG要求更正,但卻反被官方小編酸世界不應跟從共產黨思考,更加希望該名中國網民可以「花更多時間為自由奮鬥,而不是為壓迫別人的自由而戰」

UNIF回應引起中國網民生氣,並且把對話放上微博,呼籲中國民眾要抵制UNIF商品,更酸這種港獨台獨的品牌都不在乎中國大陸的銷量,中國也不要趕著去送錢了,「家庭小作坊出來的東西質量也次得很,賣個樣子而已,不差他這一家」。

雖然引起中國國內抵制,但台灣網民卻表示歡迎UNIF來台開賣,其實UNIF的來頭也不小,UNIF為美國洛杉磯極受年輕人追捧的潮牌,儘管UNIF是從美國洛杉磯發跡,但由於自身的衣服風格融合了不少洛杉磯街頭的潮流元素,如RAP、滑板等,再加上鮮明亮麗的色彩,獲得泫雅、女團BLACK PINK的Jennie、Lisa、雪莉等不少韓星的青睞。

至於有關UNIF的發跡史,可追溯至品牌設計師Eric Espinoza當年利用身上僅餘的1500元美金, 2003年創立以「UR NOT IN FASHION」為縮寫的UNIF,衣服設計是融合美國街頭文化與時裝剪裁。當時Eric獨力承擔暈染、縫製、印製等服裝設計步驟,直至2005年獲到資深設計師的欣賞,陸續學習到生產、接單、樣品製作、參加服裝秀等等經營經驗,業務才隨之擴展至收到國際店家訂單,規模也從工作室擴大至擁有多位設計師的服裝公司。

UNIF小編日前就「一個中國」的回應讓中國網民氣炸了。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