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苦苓年初才宣布退出政論節目,但時隔不到5個月,苦苓6日在臉書宣布「再度復出」,原因是一張傳票。日前他在臉書發表,「罷韓不是浪費一億八千萬,而是有可能省下一千六百億」的文章,被高市府控告妨礙名譽侮辱公署誹謗。苦苓嘆「邪惡的勢力無所不在」,他宣告將繼續針砭時政,希望能夠將邪惡的勢力剷除。

苦苓在臉書表示,本來以為總統大選之後,讓韓國瑜「眾望所歸」的落選,完成了「抗中保台」的階段性使命,「我就可以回家不問世事、安養天年了。」

苦苓說,「沒想到邪惡的勢力無所不在!」他只是在臉書發表了「罷韓不是浪費一億八千萬,而是有可能省下一千六百億」的文章,根據的是高雄市財政局一年舉債四百億的事實,合理推斷可能四年會負債高達一千六百億...只是這樣可受社會公評的意見表達,竟然被高雄市政府告「妨礙名譽」、「侮辱公署」和「誹謗」,簡直是莫名其妙!法界的朋友都覺得這個告訴根本無法成立,簡直是濫興訴訟、浪費司法資源。

苦苓嘆,「你不理政治,政治也會來理你,而且壞的政治會讓你痛苦不已。」既然如此,那麼只有繼續的公開發表評論,讓民眾得到正確訊息,讓政治人物知所警惕,也讓民主制度能更上軌道,才能避免惡質政治人物對社會的不斷破壞。

苦苓說,他將從「鄭知道了」再度復出電視評論節目,繼續針砭時政、恪盡言責,「希望能夠將邪惡的勢力完全剷除。」

作家苦苓。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