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有夜店以幼童裸露照宣傳,台中市警局今天凌晨前往臨檢要求撤照,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黃健豪等人在市議員中提出質詢,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是一件非常可惡的事。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指出,台中市有夜店業者拍攝母子裸露寫真照片做為母親節企劃,他接獲許多民眾爆料,表示這樣的宣傳非常匪夷所思,也覺得十分不恰當。

盧秀燕強調,業者使用此種作法,是一件非常可惡的事,針對照片不堪入目,是否違反兒少保護法等相關法令,已要求社會局、經發局以及警察局查辦,目前海報也已經下架,若業者確實違法,最高可處60萬元。她說,業者用幼兒照片當作招攬民眾的手法十分不道德,這種情形是不允許的,市府會積極介入查辦,對於業者的行為絕不寬貸!

市警局長楊源明表示,昨天晚上據報後,今天凌晨兩點往前臨檢,業者在凌晨四點將宣傳照下架。經發局表示,這家夜店去年的安檢合格,今年三月委託專技人員檢查也合格,市府會再前往複檢。

羅廷瑋另外提到八大行業停業的規定中央態度似乎已經軟化,並將責成地方政府自行決定是否繼續實施限制令。提醒市府應先確認業者是否有能力做好防疫措施,再來審視是否開放營業。

盧秀燕表示,目前台中市也同意把逐步開放商業活動,但是開放是漸進式的,並堅持「先戶外再室內,有距離緩接觸」,一切還是以防疫優先為最高原則。

盧秀燕說業者行為非常可惡。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