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交通局在北台灣第一個遊樂園區─新北市板橋區「大同水上樂園」舊址,進行板橋音樂公園新建地下停車場工程,全案於前年9月中旬動工,投入總工程經費6.85億元,為地下三層,將提供511個汽車停車位、100個機車停車位,預計今年8月完工,將是新北市第3座、板橋區第1座前瞻基礎建設預算興建的停車場。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採用空間新概念,增加綠化面積與植栽,公園東側下沉式廣場引入空氣、自然光線,提升地下停車場室內環境品質;另停車場上方公園全面復舊更新,新建的公園環園步道讓喜愛跑步健身的民眾多了新選擇。

板橋音樂公園也引進地景式遊戲場,提供共融式兒童遊具設施,未來公共藝術徵選也將以音樂為主題,量身打造戶外藝術公園,成為主題式的特色遊憩場所。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吳政諺說,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將採車牌辨識系統、車位在席及智慧尋車等全自動智慧停車服務;而停車場室內空間以分層、分區、分色區別,並透過完善的指標牌示系統,為停車導引及空間辨識度加分外,同時建置行動支付繳費功能。

鍾鳴時指出,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是新北市前年獲交通部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改善停車問題計畫」第1期預算補助的7座新建停車場計畫之一,也將是繼三重商工、蘆洲永康公園地下停車場之後第3座完工啟用的前瞻停車場;新北市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已獲 22案停車場新建補助,但尚有4案未核定,新北將繼續向中央爭取,希望全數獲核定補助。

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外觀示意圖。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