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倒數一個月,但投票場所仍不足,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6日透過臉書登高一呼,公布四項條件徵求場所,喊話「韓市府不做,我們自己來」。黃捷今(7)日表示,經過昨天一天民間的募集與基層里長的努力,從昨天的懸缺201所,到目前只剩三民區跟鳳山區還有尚未洽借完的投票所,共計62所。

黃捷昨日表示,她向中選會確認後,投開票所的懸缺數還差200多個,她陸續向里長了解,原本用來當投票所的學校及宮廟,在這次市府施壓下都不敢借,造成基層里長很大的困擾。黃捷透露,他也陸續向各場所、宮廟洽談中,如果有「可用面積12坪以上」、「符合身心障礙者進出之無障礙環境」、「樓層以1樓為原則,如為2樓以上之場地,需有電梯、昇降設備或坡道通達」、「場地通風條件良好」等條件的空間,且可於6/5到6/6出借兩天,請快和高雄市選委會聯繫,或是也能直接跟她聯絡。

經過了一天,黃捷今日指出,透顧民間的募集與基層里長的努力,從昨天還懸缺201間投票所,到目前只剩三民區跟鳳山區還有尚未洽借完的投票所,共計62所(三民49所、鳳山13所),對此她非常感謝里長們的辛勞。

此外,因有民眾詢問何時會收到投票通知單,她也向中選會確認時程,預計5月17日投票人名冊編造完成;5月22日至6月5日辦理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若有需要);6月2日前公告罷免投票人人數並陸續發放投票通知書。

最後,黃捷強調,如果還有民眾願意提供投票場所,可隨時與她的辦公室聯繫。她重申,「韓國瑜不做,我們自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