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禍害全球,但是根據新加坡1項最新調查顯示,在全球23個國家中,中國人民對於該國政府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表現,評價最高,排名第2的是越南,而紐西蘭則是西方國家的第1名,但在此項調查裡只排名第5。排名最低的是日本,倒數第2則是法國。

外電報導,總部位於新加坡的獨立民意調查機構Blackbox Research,與消費者情報平台Toluna合作線上民調,在4月3日至19日間,對來自23個國家的1萬2592人進行調查,分別就政治領導、經濟領導、社會與大眾傳播方面,進行滿意度調查

結果顯示,中國的整體排名拿下85分,勇奪第1名;排名第2的是越南,獲得77分,第3名則由59分的阿拉伯大公國與印度並列,第5名是馬來西亞;緊追在後的是得到56分的新西蘭,也是唯一分數高於全球平均45分的西方國家。

台灣拿到50分,排名第7,比第8名的菲律賓高1分。

分數吊車尾的是日本,只有16分,比倒數第2的法國還少了10分;與香港、韓國、伊朗與泰國包辦了最後5名。

Blackbox Research創始人兼行政總裁布萊克(David Black)表示,整體而言,大部分國家的抗疫表現似乎都不符合人民的期待,但中國人意外地對政府表現感到滿意,最可能的原因是當全球疫情大爆發之際,中國宣稱疫情已經獲得控制,還有85%的中國受訪者認為中國走過疫情後,將變得更強大。但相對於此,受訪的美國人中,只有41%對政府有信心。

新加坡機構對23國人民調查對政府的抗疫滿意度,台灣名列前矛。   圖:翻攝自 Blackbox Research and Tolu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