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6月6日登場,挺韓陣營近日將罷韓行動導向藍綠對決,指控背後是民進黨操控。臉書粉專「只是堵藍」6日貼出深夜文,揭穿韓導操作這場賭局,就是為了讓支持者「仇恨民進黨」,並讓厭惡藍綠對決的游離選民不出門投票或投反對票,順理成章就成為反罷韓的陽謀。

只是堵藍表示,罷韓是公民團體發起,而連署已達成門檻進入投票階段,本來韓導安靜不出聲都沒事,現在硬要出來表演,封城秀急、醫護普檢、不借投票、議會出包、廣告大戰、罷韓戒嚴,這幾天都是罷韓新聞,從頭到尾只看到韓導與其信徒,因風向不利所以牽扯罷韓背後是民進黨操控,要把整個罷韓導向藍綠對決。

只是堵藍說,民進黨根本沒理由現在出頭,光疫情與紓困就忙不完,韓導倒霉被罷免也是自己做的來,民進黨在罷韓立場不需要出手就可以得利,幹嘛在這時間點給對手找藉口?所以民進黨根本沒「動機」需要對決,無非是國民黨急了。

只是堵藍指出,國民黨具備啟動藍綠對決的動機,從藍名嘴在動員反罷韓勢力,以及國民黨中常委6日找韓導開視訊會,大概就猜的到,國民黨打算鼓吹投反對票反制罷韓,而要動員韓支持者最快方式,就是「仇恨民進黨」,藍綠對決就順理成章為反罷韓的「陽謀」,至於國民黨的「暗箭」,就是針對陳其邁,想必後面會配合媒體網軍鋪天蓋地的打還在防疫的陳其邁肖想補選高雄市長,「現在看媒體風向似乎正在醞釀,其邁這暗箭難防可能要先預防」。

至於韓導打藍綠對決,對於挽救聲勢不要被罷免有沒有影響?只是堵藍表示,韓導在在1/11總統選舉只拿到610,896票,蔡英文卻拿下了1,097,621票,打成藍綠對決還是罷韓佔優勢,就算1/11挺韓的出來投反對票,比率還是輸,無法改變現況。

只是堵藍認為,韓導為何還要執迷不悟賭這局?其實賭的就是2018年那些投給他,但2020卻沒投他的游離選民(892,545票-610,896票=大約28萬票),讓當初挺韓後來變心的這些人,因厭惡藍綠對決不出門投票或投反對票,自然韓導就達到目的,「可是韓導真的把這些高雄人想的太天真,這些人或許當初2018被發大財騙了,但現在還會吃這套?」

不過,只是堵藍還是提出警示,經過2018那次選舉,誰又能猜到這群左右投票結果的人在想什麼?況且,罷免投票就是比投票率,不出門投票的都算在反對票,對贊成罷免方本來就不是公平的對決,「所以罷韓的朋友,現在到罷韓還30天,現實世界努力拉票吧!叫他們出門投票,這才是罷免韓導最大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