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街頭掛的5面罷韓廣告看板日前遭市府以「不合法」為由全部拆除,罷韓團體今(6)晚發揮創意,以投影方式秀出「拆不掉」的罷韓廣告,內容呈現堅定罷韓、0606去投票等字樣,高雄市工務局得知後急翻查法令,一時間找不到投影形式廣告的規範而束手無策。

罷韓投票倒數計時30天,Wecare高雄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今晚台灣的史上頭一次有人用巨幅投影作為看板廣告宣傳,感謝大家的建議,我們的確一直有這樣的規劃在運作著,但一樣重重阻礙。」

Wecare高雄指出,投影方式可能只有一次,可能只有今晚,要讓大家一起再看一次罷韓看板內容,再看一次韓國瑜不讓大家看到的罷免選票,再一次看到韓國瑜不想讓人民知道他害得高雄樣樣墊底、而高雄人不想墊底的心聲。

Wecare高雄表示,「你以為韓市府放過罷韓團體了嗎?別天真了,那是因為他們翻不到法規,高階公務人員選擇性執法,淪為韓國瑜政治打手真的很悲哀,明目張膽的公權力之惡,不是市府五月天,他們是國瑜五打手。」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韓國瑜怕高雄市民記起自己有罷免權力,所以看板一上就立刻拆掉,這種選擇性執法引起不少市民憤慨,但窮則變、變則通,有市民建議改用投影方式,今晚就在第三面看板被拆牆面做試驗,告訴大家6月6日罷免行動會跟市民一起下去,未來也會思考其他創意。

投影內容出現堅定罷韓、0606去投票等字樣。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