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倒數一個月,但投、開票場所仍不足,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今(6)日透過臉書徵求場所,並公布四項條件,喊話「韓市府不做,我們自己來。」

黃捷表示,昨天中選會公布目前罷免市長投開票所的懸缺數目還差560個,今天她再向中選會確認,也還差200多個,她陸續向里長了解,原本用來當投票所的學校及宮廟,在這次市府施壓下都不敢借,造成基層里長很大的困擾。

黃捷認為,實際上罷免投票案已成立,無論立場是挺韓或罷韓,都需要投票,里長平常業務量已經這麼大,學校、宮廟在借與不借之間也很為難,市府這樣的作法,造成這些安定社會基層的力量承受很大的壓力,實在是很荒謬。

黃捷亦引用了韓國瑜最愛的心經來呼籲韓市府,「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早日拋下執念,成就眾人之事。

黃捷強調,希望大家不要責怪學校、宮廟,在市府施壓下、他們也很為難,而中選會及高雄市選委會也已經啟動徵求投票所場地計畫,她也陸續向各場所、宮廟洽談中,如果有「可用面積12坪以上」、「符合身心障礙者進出之無障礙環境」、「樓層以1樓為原則,如為2樓以上之場地,需有電梯、昇降設備或坡道通達」、「場地通風條件良好」等條件的空間,且可於6/5到6/6出借兩天,請快和高雄市選委會聯繫,或是也能直接跟她聯絡,「韓市府不做,我們就自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