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6月6日舉行投票,今(6日)是倒數一個月,民眾黨稍早發布聲明,批評高雄市政府利用行政優勢阻擾罷韓,也抨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對於找不到投票所竟說「把頭剁下來」等言行,涉違反行政中立。民眾黨直言,看見藍綠各自的角色,超出常規的演出,「將使得贏者不光彩,輸者不服氣,人民自發的民主行動,會被這些低級操作糟蹋!」

民眾黨表示,作為高雄的在野黨,監督市政是職責,看見持續攀升的負債數字,不斷跳票的浮誇政見,甚至進入議會備詢時,無視議員提問,拼命跳針「高雄發大財」,當市民的容忍到了極限時,韓國瑜沒有極限的參選總統,成為壓垮支持度的最後一根稻草。

民眾黨強調,支持民間用合法手段表達民意,也認為無論正反意見,大家都應該踴躍參與這場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不論最後的結果如何,勝利都屬於民主。

民眾黨說,但如今到了罷免投票的一個月前,卻看見藍綠各自的角色,超出常規的演出。如此一來,將使得贏者不光彩,輸者不服氣,人民自發的民主行動,會被這些低級操作糟蹋!

民眾黨批,早在四月間,韓陣營先是延遲議會開會時程,後來又動員國民黨議會優勢人數一再延會,迴避議會質詢,試圖降低大家對罷韓的熱度。不僅如此,日前傳出高雄市政府各局處利用行政優勢,在空間使用、文宣設置、活動辦理上,游走法理邊緣,試圖阻撓罷韓行動。這些作為若屬實,更反映了韓國瑜市長的心虛。

民眾黨指出,但到了五月,中選會的諸多言行也令人搖頭。先是主委李進勇對於找不到投票所的問題,竟語出「把頭剁下來」的宣誓。隔日,副主委陳朝建警告高雄市區長、校長,如果沒有出借場地供作罷韓投開票所會有法律責任,並喊出「我依法我驕傲」。中選會作為罷韓投票主辦單位,盡力完成投票固然是職責所在,但正副主管的激情言詞,也有違反行中立之嫌。

民眾黨呼籲,中央、地方謹守本份,做好選務工作,樂見高雄市民行使人民的權力有睿智的判斷,未來也請市民能繼續為高雄的未來做出更好的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