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空軍少將喬良日前撰文指出,台灣問題並非中國復興大業的全部內容,甚至連主要內容都談不上。蔡正元今(6)日在臉書轉發喬良的文章,直言若此言可代表中國大陸官方的政策,那國民黨就應該超前部署,啟動新的大陸政策

蔡正元引述喬良文中所言 :「台灣問題不是民族復興的主要內容」,指出該文已被島內媒體大量轉載,視之為中國大陸放棄統一台灣的輿論。

蔡正元說,喬良將軍認為,台灣問題不是民族復興的主要內容,因為民族復興是要讓14億人過幸福的日子,收復台灣跟14億人的幸福日子無關。

因此喬良將軍判斷,目前民族復興將成未成,如果收復台灣,美國雖不敢出兵阻擋,但美國將制裁中國經濟,影響中國的經濟與生產,而且台灣會成為中國的包袱,中國將無法達成民族復興,14億人也無法幸福過日子。

蔡正元認為,喬良將軍在島內傳達的訊息是,收復台灣跟民族復興無關,美國永遠會為台灣制裁中國。中國被美國制裁,就永遠不能民族復興,為了民族復興,中國不但不會收復台灣,還會容忍台灣獨立或準獨立。

他強調,這個喬良的言論如果代表中國大陸官方的政策,或可能在未來成為大陸官方的考慮選項,國民黨就應該超前部署,以中國大陸不再堅守九二共識為由,啟動新的大陸政策。

喬良日前撰文指出,台灣問題並非中國復興大業的全部內容,甚至連主要內容都談不上。蔡正元今(6)日在臉書轉發喬良的文章,直言若此言可代表中國大陸官方的政策,那國民黨就應該超前部署,啟動新的大陸政策。   圖 : 翻攝自蔡正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