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次直轄市市長罷免案將在6月6日舉行,卻傳出投票所尚有500缺口、罷韓看板被拆除等情事,民進黨高雄立委以及跨黨派立委今天(6日)召開記者會,斥責高雄市府及相關單位接連打壓,呼籲高雄市民踴躍投票,行使神聖罷免權力。

距離罷免投票還剩一個月,外界質疑,韓國瑜連日使出行政手段,刁難罷免團體、行動,包含應設1313所投開票所,現在仍有510個缺口、罷免宣傳看板被環保局、工務局火速拆除、市府警局督察組發出通報,要求三人以上罷免選舉宣傳活動,需申請並經核准等;對於一系列行徑,引發民眾反彈,民進黨立委李昆澤、邱議瑩、趙天麟、許智傑,及時力立委邱顯智、台灣基進立委陳柏維今召開「罷免案投票,6月6日高雄見」記者會,呼籲市民出來投票。

劉世芳表示,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督察局發出通報指出,超過3人以上之站路口舉標語、發垃圾袋、記者會、掃市場等罷免選舉宣傳活動,需要事先申請並核准,「恐怖戒嚴的法令來了!」這也是為何罷免活動,立委要站出來,呼籲區長、警察同仁們應維持選務中立。

邱顯智說,警局竟然認為掃市場、召開記者會都屬於違反集會遊行法,這很不可思議,盼警政署、中選會表達態度,「集遊法要事先申請嗎?要獨步全球了?真的是非常落後法治」。

李昆澤強調,不論挺罷韓、反罷韓,都應該出來投票,這是屬於人民的權力,同時也是市民力量展現、保障民主價值,過去一年韓市長忙著選總統,現在讓市民找不到投票所,這是傷害台灣民主;他提及,韓市長受市民栽培,應積極規劃市政藍圖、推動市政進步,可惜他當選市長後忙著選總統、傷害市民感情、對市政衝擊也很大,現在韓的作法是對人民綁手綁腳,會引起市民更大反彈。

趙天麟也說,投票是憲法賦予人民權利,大家該站出來替高雄發聲,國人也要聲援高雄,讓第一次罷免投票順利進行;許智傑提及,看板被拆除,會讓市民更反感,「韓國瑜百般阻撓,是在怕什麼?」希望大家一起在6月6日寫下歷史,展現民主。

邱議瑩提及,高雄人的性格是,越阻撓越能展現意志,大家一起站出來寫歷史,這場投票全國、全世界都在看高雄人會做什麼決定,台灣民主政治不能讓韓國瑜糟蹋,也要告訴韓「高雄人不是塑膠做的」;陳柏惟指出,韓國瑜與中共最大差別在於一個能選舉、一個不能,從最近作為來看,這是正常國家會發生的事情嗎?呼籲「瑜出去人回來,高雄發大財,不能讓大家看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