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真防疫冠軍」越南強勢抵擋武漢肺炎、持續外援多國口罩之後,香港當局昨(5日)對外宣布,將向全體市民派發一款名為「銅芯抗疫」的可重複使用60次口罩,大大的免除市民處於缺口罩的恐慌。

根據這款口罩的材質介紹,口罩共有六層,最外層是針織布,有氧化銅及棉混合,可以阻止飛沫;中間共有四層無紡布,第一層是銅的無紡布,第二層是抗菌層,第三層是可透氣及排濕的過濾層,第四層是保護層;內層可以起到支撐作用。而口罩在放入密封膠袋前會用臭氧消毒。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更直接在媒體前示範,這款口罩有兩層銅芯可以防菌,符合ASTM F2100的一級防護級別,清洗後口罩可以持續使用60次,若更換濾芯後則可以長期使用。口罩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研發,並於2018年獲得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

薛永恆對外宣布,5月6日7時起,市民可登入qmask.gov.hk進行登記;5月13日開放給海外港人登記,但他們必須提供本地的住址。1名香港市民可以最多為5名親屬登記,預計在兩周內由香港郵政將口罩送到登記地址。至於未能在網上登記的市民,則可以在網上登記結束後攜帶身份證到郵局領取口罩。

香港公布最新的防疫口罩可重複使用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