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讓美國、中國陷入緊張關係。美國總統川普先是批評《CNN》、《NBC》是「中國傀儡」;5日又砲轟「MSDNC和假新聞CNN正瘋狂地試圖保護中國!」

疫情爆發以來,川普多次批評中國隱匿疫情、誤導世界各國,造成疫情大流行,並且收回對世衛組織的金援。川普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來自中國實驗室。

美媒《故事線》(Raw Story)報導指出,川普點名的2家媒體都提及,沒有證據支持川普日前說的「新冠病毒來自中國武漢實驗室」,與川普政府的說法大相逕庭。

根據《CNN》5日報導,「五眼聯盟」之間的共享情報顯示,新冠病毒並不是來自於中國的實驗室,1名西方外交官認為 :「新冠病毒很可能是自然產生的,人類的感染可能與自然的人和動物的相互作用有關。

《NBC》新聞主播海斯(Chris Hayes)則在節目中質疑 :「新冠病毒來自中國病毒實驗室的說法」,並認為 :「川普政府想抓救命稻草,試圖找個人來承擔責任,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只是想找個代罪羔羊。」

川普多次透過推特發文嗆《CNN》與《NBC》,5月1日先是怒嗆這2家媒體 :「不遺餘力說中國的好話,他們是想在那裡做生意的中國傀儡,利用美國的媒體幫助中國,是人民的公敵!」,稱NBC母公司Comcast為「Concast」,其中con有「騙局」之意。

川普5日又砲轟「MSDNC和假新聞CNN正瘋狂地試圖保護中國!」故意將「MSNBC」寫成「MSDNC」,暗諷NBC受民主黨(Democrats)掌控。

美國總統川普。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