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269旅近期接連發生3起輕生案,其中一起為焚傷事件,另兩起則不排除與部隊管理、工作壓力、同儕互動等因素有關,對於269旅領導上是否出問題,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6日)受訪時指出,3件有2件自殺已遂,幹部管理負荷、反映問題後有無處理,都將是查證重點。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報告「國軍軍風紀案件之處置、反霸凌、性騷擾與自殘防治等相關作法」,並備質詢。

就黃姓中尉排長自殺案,陸軍組成專案小組行政調查,269旅後勤副旅長陳姓上校、後勤科長趙姓中校、旅部連連長呂姓少校3人暫停職務接受調查;黃母事後也寫下「千字文」,求總統蔡英文還公道,蔡也允諾會查清楚。

媒體質疑,目前僅有後勤副旅長、後勤科長與連長等3名調離現職,旅長、政戰主任難道不用負責嗎?嚴德發強調,「事實不是這樣」,目前調查情形,先將這三位調離現職,協助釐清疑點、案情,後續針對調查狀況,會繼續找相關幹部釐清。

傳出黃中尉被發現時,手心緊握神祕人名,嚴德發指出,那個名字初步查證是機步二營別單位支援中尉公差的姓名,沒有隸屬關係,後續會繼續查證、配合檢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