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日前錢櫃林森店發生火警時,人正在屏東參訪,事發後數小時才趕回台北,引發藍綠議員抨擊,而昨(5日)晚間正在施工中的京華城傳火警,柯文哲第一時間於社群媒體instagram帳號發現實動態,一張自己遠觀京華城的照片,表示「京華城火警我正在附近嚴正關切」,被網友嘲諷「隔岸觀火」,隨後該貼文被緊急刪除。柯文哲今受訪表示,媒體組因認為用字不精確,引發一大堆P圖、梗圖,已要求媒體組今召開檢討會。

京華城昨晚發生火警,警消趕到現場立即撲滅火勢,所幸無人傷亡。市府發言人團隊所管理的官方臉書「台北大聲公」,張貼柯文哲遠觀京華城的照片,指柯當時正視察松山文創園區,即時掌握事故及消防;柯文哲的instagram,也發布限動時動態指「京華城火警我正在附近嚴正關切」,但引發網友諷刺,甚至製作梗圖酸爆。

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為何刪除貼文一事,他表示,媒體組認為用字不精確,引起一大堆P圖、梗圖。

柯文哲說,已要求媒體組今天要開檢討會,到底以後用字怎麼弄、double check怎麼做。他認為,「這也還好啦,我覺得小插曲,如果反應不好就再作檢討改進」。

此外,有媒體報導,柯文哲近來聲量重創,幕僚建議仿照2016年到北市12行政區的「走讀計畫」,類似Long stay到全台接觸第一線基層,挽救聲量,也頗有佈局2024意味。不過,民眾黨隨後發布聲明澄清「無此規劃」,強調柯文哲仍會以台北市政為主。媒體也詢問有何規劃?柯文哲回應,目前哪有什麼規劃?並強調Long stay是民眾黨立委的部分,他跟黨籍立委說要跟地方建立連結,且每個人都有劃分責任區,要跟地方多聯繫,不要老是用台北看天下,要求他們下鄉走動,「至於我哪有什麼Long stay?早得很勒!」

有網友嘲諷,柯文哲的貼文是「隔岸觀火」。   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