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延期,衝擊當地許多店家和運動員。日本東京練馬一間炸豬排店日前發生火警,店長被發生現倒在顧客用餐的座位旁,在前往醫院的途中身亡。知情人士透露,這名店長生前曾被選為東京奧運火炬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警方到場後調查,發現店主遺體上有淋過油的痕跡,不排除自焚的可能性,但目前尚未找到遺書,難以確定是否為自殺。據附近居民的說法,這名店長和妻子共同經營炸豬排店,讓他特別自豪的是,他先前被選為2020年東京奧運的火炬手。

不過,礙於這波衝擊全球疫情的影響,店長期待已久的東京奧運和聖火傳遞活動皆延後舉辦,更糟糕的是,日本政府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後,炸豬排店生意也大受影響。

一位與這名店長認識的民眾表示,去世的他生前性格開朗、愛好馬拉松,也被預訂為東京奧運的火炬手。然而,他引以為傲的傳遞聖火活動被延後,加上店裡的生意大受影響,這讓他看起來悶悶不樂,「我很遺憾」。附近鄰居向警方供稱,店長在去世前,曾向他們表達過對生意和生活的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