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美國確診人數已突破100萬人,但一名美國俄亥俄州的共和黨議員Nino Vitale卻說,「我們都是依據上帝的形象和長相而被創造出來的,透過我們的臉孔就可以看到這個形象,(所以)我不會戴口罩。」但此言論隨即被網友嗆,「既然如此,你幹嘛還穿衣服呢?穿衣服也會遮擋您家『上帝』的形象呢。」

美國《國會山報》報導指出,Nino Vitale近日表示,他不依俄亥俄州州長Mike DeWine的建議出門戴口罩,是為了不冒犯上帝。

Nino Vitale表示,「上帝是根據自己的形象創造了人類的,所以戴口罩遮住臉龐,就等於遮住了上帝的形象。」、「我們都是依據上帝的形象和長相而被創造出來的,透過我們的臉孔就可以看到這個形象。(所以)我不會戴口罩。」

他的這番言論隨即引起討論,網友留言寫下,「那既然如此,你幹嘛還穿衣服呢?穿衣服也會遮擋您家『上帝』的形象呢。」

Nino Vitale非第一次因不恰當言論引討論,他先前曾稱,武漢肺炎疫情是比爾・蓋茲等「全球主義者」將美國人都關起來,欲透過疫苗賺取暴利的陰謀,就連一名因為疫情嚴重,建議當地將居家隔離令延長到5月29日的醫生,也被Nino Vitale扣上帽子。